close

未命名

 

其實去面試的時候就在想說要不要打一篇心得

但是怕不會錄取所以遲遲沒有打

所以打了這篇代表我 錄 取 了ppuSoJ_ek6KVq6Q.gif  

 

 

在投履歷之前就已經聽說了鼎泰豐是很嚴格的公司

投了履歷之後過了兩三天就接到了電話

不意外聽到了傳說中的傳說中的身高體重

平時要是人家問我體重死都不會跟人家說

但是考慮到道德(?

我就誠實的一公斤都不少的報了

聽完結果還好接下來他就跟我約了面試時間

我都要感動哭

因為有聽過聽完身高體重就謝謝再連絡的

(聽說是因為鼎泰豐制服的關係?

所以真的超緊張的!!!!

 

 

面 試

 

 

上網爬了超多文章

但很多只寫了試作心得並沒有寫面試

然後有看到面試的幾乎都是正職

我就想說我只是應徵個PT有需要穿到套裝嗎?

會不會太誇張?

不信邪的再跑去問哥哥認識的在鼎泰豐工作的朋友

結果被丟了一句穿套裝去面試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網路上還說好像要綁包包頭?

但我想說應該是試作的時候才需要

所以我依舊不信邪的穿著套裝綁著馬尾就到場了(金牛死個性

 

 

因為我提早了半個小時到了面試會場

想說不要太早進去怕還沒準備好

就在附近晃到10分鐘前才進去

進去之後換了自己的名牌

然後要爬到6樓等待

傳說中的樓梯真的爬得很喘

有照網路說的到了5樓先喘一下等不喘再爬上6樓

被帶進去的時候才發現

原來我是最後一個到的!!!!

早知道不用在那個鳥不生蛋的地方耗時間(欸

 

 

那個時段的面試者只有三個人

另外兩個好像都是應徵正職

兩個人都穿著套裝

還好我也穿了

其中有一個是女生也綁著馬尾   好險

看完影片後我們就被分別帶到不同地方去面試

 

 

面試我的是個女生

然後就開始問我關於履歷上的問題

還有對於我留學的事

跟之前每份打工學到了什麼東西

我當然就是講的好像很厲害

也要適時利用一下留學的優點

表明我可以用以前換取來的經驗用在鼎泰豐上

還有未來兩年內有沒有升學計畫

跟我以前沒有做過餐飲怎麼會想來鼎泰豐等等

 

其實我覺得面試就是要讓雙方了解自己適不適合這份工作

所以有問題最好都要在面試的時候說出來

不要一開始什麼都說好最後還嫌跟當初想像的不一樣

 

結束之後就說會跟主管討論兩天之內如果有錄取會打給我

我就帶著我的鳳梨酥走了(很在意鳳梨酥

之前看到人家說試作結束就會說有沒有錄取

所以我在想面試也會不會是馬上通知

果然

走出公司不到五分鐘電話就來了

在電話裡就開始講評我今天的表現

說看得出來我有特地修指甲

還有有記得一直保持微笑

他講完我整個覺得超可怕的!!!

他 什 麼 都 看 到 了 ! ! !

我好赤裸裸27802892.gif  

約了試作時間就交代我試作的注意事項(等等一起打在試作部分

掛完電話之後他苦細司機就開始好奇我是不是工作被錄取了

然後知道我只是應徵個PT而已還穿成這樣

又開始讚嘆鼎泰豐果然是大企業什麼的

 

 

試  作

 

 

試作當天是自己綁了包頭跟穿著絲襪跟黑色包鞋去報到

因為是11點半報到接近用餐時間

所以就先被叫到旁邊等待之後再帶我去員工休息室

我待的分店的休息室是在外面然後還要爬樓梯  嗚嗚

之後就是幫我挑衣服

他問我可不可以穿M號?我還說我很胖超級擔心穿不下去

而且我明明知道要去試作還每天都吃消夜

穿了才知道制服是有彈性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怎麼拉都皺皺的心想真的是我太胖的原因嗎?

結果他們說是因為太大件了 28748898.gif 

(我都要哭了   誰要借我衛生紙

但是最後一件S號被另外一個試作穿走了

所以我就只能穿M號了

唉  我反而要擔心我下個禮拜報到給我穿S會不會根本穿不下

 

 

換好衣服東西放著就直接帶我去店裡了

先看完介紹影片

別上名牌跟拍照就要上場了

上場前要先用滾輪把自己身上的毛削滾掉

 

 

我這次是負責前區

先被帶到工作室裡然後就換小老師來帶我

我的小老師長得超漂漂(重點誤

一開始要先跟我介紹這區每一桌的唸法

(跟桌上寫的桌號是不一樣的

然後因為4不吉利所以沒有桌號是4

小老師說記不起來沒關係也可以直接跟他說桌號

在介紹還被說了不可以背對著客人

要保持微笑而且客人不知道我是試作的

所以被提問遇到不懂得即使小老師不在也要適時找身邊的員工幫忙

 

 

之前試作通知的電話就被告知

記得要適時保持微笑.小老師教什麼做完要跟他報告記

這些真的很重要

 

小老師告訴我

鼎泰豐要讓大家有回到家的感覺

所以不能說歡迎光臨跟謝謝光臨

要說您好,裡面請  謝謝,請慢走

一定要對客人說您

 

一開始學的是巡茶

巡茶一次要巡2圈

然後長桌上已經有放茶壺的就不用幫他們加茶

倒茶時絕對不能碰到杯口

在出去巡茶之前小老師也有交代一下我們是用什麼茶

以防客人會問是什麼茶

果然馬上就有客人問是什麼茶

而且我超喜歡鼎泰豐的茶但一直不知道是什麼茶的我解決的一道我心中的疑問

 

再來學的是送茶跟走薑

薑偶爾會有擺得比較凌亂的

就要再拿筷子把它們夾整齊

 

到了休息時間

休息時間是規定2個小時

 

先吃了試作必吃5顆小籠包+酸辣湯

姊姊還順便教我店裡推薦的醋和醬油的比例

我還研究了一下員工餐

因為我平常吃那些就飽了所以我沒有再拿員工餐

那天員工餐有綠豆湯還可以加薏仁欸(重點一直在食物

 

吃完之後到了休息室休息

傳說中的鼎泰豐休息室

雖然換衣服的時候來過了

但是我因為馬上就出來了沒有時間觀察得很仔細

最有名的有床的休息室

是一間房間裡面放了好幾張雙人床

然後大家都會自備枕頭來睡覺

而我就是選擇在桌上趴睡

因為我很怕睡死如果試作還睡死不是很糟糕?

而且我趴睡固定20分鐘會起床所以完全不用擔心睡過頭

起床之後研究了一下休息室

除了最外面放有桌子跟很多置物櫃的地方和有床的房間

還有一間更衣室跟放有腳底按摩機的房間

牆上還放掛有給按摩師按摩過的紀錄

可見真的會有按摩師來按摩阿!!!

參觀完之後補個就準備下半場了

 

 

到了下半場本來以為會換小老師

小老師也有說可能會換

結果還是同一個小老師

因為才4點多所以空桌比較多

小老師就開始教我收桌擦桌跟擺盤

 

盤子要離桌緣兩公分寬還有杯子要放哪裡等

擺盤的時候我看到盤子後有一個黑點

但應該是本來就有不是污漬

所以我問了其他員工姐姐

他居然跟我說是陶瓷沒有燒完全所以洗不掉

就要直接把這個盤子淘汰掉!!!

鼎泰豐真的是我在台灣唯一完全不用確認碗筷的乾淨程度

我就可以安心用的地方

但我真的沒有想到龜毛到這種程度

以前自以為我對鼎泰豐很了解的我也甘拜下風 o0690040810310859986.jpg  

 

 

因為是到了下半場

所以常常會被不同的姊姊說既然已經學會了就要加緊腳步

害我整個很緊張

但也漸漸的習慣了

之後被通知我做完這個小時就可以下班領車馬費啦

 

 

整個結束之後就被帶到一個辦公室

本來還要讓我吃晚餐

但我說好要回家吃就沒有吃到員工餐了

(我重點又再吃XDDD

馬上就被問了日文是不是有一級程度

我就對但是我覺得但是感覺不像有一級的程度

但還是不管我就還是拿了一份日文給我唸

當中我然有個單字我不會   嗚嗚嗚

(害我一結束之後馬上查了  沒記錯的話是N1必考單字

(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那個單字怎麼唸的22984459_220x140.gif  

唸完之後就拿了一疊同意書跟件簡單等等等

我就問  所以我試錄取了嗎?

我錄取了

 

 

最後我要說一下重點

面試 記得要修指甲跟保持微笑

試作 當然除了要保持微笑不會盡量問

 

在試做過程中

我覺得其實說是帶我的小老師

但其實全區的人都是我的小老師

我遇到不會不懂得只要問大家一定會馬上停下腳步來幫我

原本還以為會因為太忙可能會叫我問別人

但他們都會在第一時間來幫我masami.gif  

而且我有注意到好像我要開始的時候小老師就會跟某些比較資深的姊姊說試做進場了

所以不只小老師會觀察我

是全區的人都會觀察我

像是我桌子沒有擦乾淨

馬上就會有人跑來跟我說桌子沒擦乾淨

不急不慌有問題要馬上提問保持笑容

我覺得應該就沒問題了

 

 

 

 

後記

我今天做完健檢

我覺得我很勇敢   我一個人去醫院

抽血的時候很勇敢沒有哭

我真的好勇敢  我長大了  嗚嗚嗚

 

 

希望下禮拜報到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