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真的是熱騰騰得一篇文章

因為本人剛找到打工沒多久

 

 

先聲明我是以留學生的身分來日本的

所以在留卡的正面是寫就勞不可

但我卻是有打工許可的噢!!!

留學生如何申請打工請回顧

http://zx748596.pixnet.net/blog/post/327897378

 

 

zairyukaado  

 

基本上留學生能夠打工的時數就是一個禮拜28小時以內

到時候面試的主管也會跟你要在留卡來看

所以一定要先申請才能找打工噢!!!

 

 

 

進入正題

 

 

在日本找打工有這些辦法

 

1.店家門口的打工募集資訊

2.上網尋找打工網站

3.店家官方網站

 

 

1.店家門口的打工募集資訊

 

可以到家裡附近.學校附近或著是中意的地點(像我就是挑個我常去的地方

在那裡走走晃晃並看看有沒有<アルバイト募集><スタッフ募集>

ae14a43bgw1f4wf39n0j5j20qo0qon59  

 

如果決定了直接向店家詢問

或著打上面的電話去應徵都可以

因為我一直很怕我跟日本人講電話可能會有什麼誤會(雖然從來沒有過

所以我是直接走進店家詢問的 28911335_480x270.jpeg  

通常他們會轉交給面試負責人(店長之類)

但通常不會當場面試

約個時間面試時也要帶上履歷書.在留卡等文件

 

 

2.上網尋找打工網站

 

在google上打上 <(你住的城市) バイト>

就會出現很多像台灣的104人力銀行的網站

在上面找尋你想要的打工

並直接在網站上應徵

做法大概就跟台灣的人力銀行很像

我自己用的是這個網站→https://townwork.net/tokyo/

這個網站我在應徵的時候居然不用先加入這個網站的會員

這樣省的我又要增加一個帳號的困擾

 

 

應募完之後會收到用募完成的信

這個信不會議提出之後就馬上收到

是你應募之後應募的公司收到之後才會寄信

大約隔一兩天就會收到信

 

凹  

 

收到信之後就等著應募店家打電話給你通知面試

那段時間真的常常注意手機阿

不然我真的有一通永遠都沒有接到

最後我都已經找到工作他還打給我

真的是接到電話我一直道歉

 

面試信  

 

 

 

3.店家官方網站

 

打工資訊通常在1或2都可以找得很完備的打工資訊

但如果你今天是特別想去某間店打工

還有日本有些公司的打工資訊通常都只貼在官網上

像是星巴克之類的店

通常要直接上官方網站找才會有寫哪間店有職缺

然後在官網上直接應募就可以了

大概在台灣有應徵過UNIQLO的應該滿熟悉的  笑

 

 

提醒

 

給大家看一下東京現在大概的時薪

未命名

基本上在東京的工作差不多時薪都要1000日圓

如果是1000日圓以下話記得注意看有沒有交通費支付

如果1000圓以下還不含交通費

我可以跟你說不用去應徵了 !!!

在東京這種工作你不值得!!!!tumblr_mueqiinDJf1swmbf8o3_400.gif  

你不是小七店員阿

順帶一題

日本的時薪可以買一份麥當勞還夠錢去便利商店買一瓶飲料

台灣的時薪大約買一份麥當勞........吧?

自從它改成新的方式之後我還沒在台灣吃過麥當勞所以我不確定 笑

 

 

再來是日語能力的問題

我覺得你要在日本打工就是要會基本的生活會話

不然連老闆都無法跟你溝通的話你怎麼知道你要做什麼工作?

如果日文真的不是很拿手的話

大概只能找到比較不需要講話的工作(例如:廚房.倉庫等

我自己是留學當然前提條件是有N2才來日本的

但就算你沒有拿到N2的證書

你的會話能力沒問題的話我想老闆是會僱用你的

 

 

外國人最好找的工作

除了餐飲業之外

我想大概就是觀光地區的工作吧?

仔細想想台灣人來日本絕對會去什麼店就很簡單了

因為他們最需要一個會說中文的店員

順便說一下我現在工作的地方就是台灣人來日本絕對會去的地方跟店家

因為店裡只有我一個台灣人

所以說出來大家都知道我是誰了  哈哈哈

雖然這個部落格沒什麼人在看而我只做短期  哈哈

我在原宿最有名的那條街的藥妝店(日本最大間的那間)打工

 

 

最後

 

 

祝。大。家。打。工。順。利

 

433693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