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留學的第一篇終於要開始了

三月學校公布了留學結果公告

看到我自己的名字也在裡面的時候整個開心得不得了1382004087-1997494230  

我上了我的第二志願!!!!!!

之後開始跟學校負責的留日導師處理留學的事宜

雖然留學公告公布了

但要等到入學許可下來才算是正式完成

 

 

大致上要做的就是

 

1.在留資格認定証明書交付申請書

2.財力證明

3.健康檢查

4.選課

 

 

財力證明

 

最好是要開一個自己的戶頭

老師是要我放30萬左右的台幣

所以我就開了個戶頭讓我爸匯了30萬當了三天的十萬富翁

申請了一張  以美金計算 的財力證明

之後戶頭裡再度只剩開戶的100塊 22984459_220x140.gif  

 

 

健康檢查

 

因為我的學校沒有提出所以我是沒有做

不然想到要抽血我就快哭了

而我朋友的情況則是要針對校方需求

看他們必須要檢查什麼項目在交給醫院進行檢察

 

 

 

選課

 

這部分我也還沒做

朋友的情況則是結果一出來就被日方寄了一堆東西過來

例如:為什麼選這所學校.希望參與什麼課程等

剛好我朋友把這所學校填在最後志願

他八輩子沒想到結果上了這間  

還要他寫理由真是苦了他wwww

 

所以真心建議要交換留學

志願序要認真考慮

不想上的學校別以為真的不會上就填了阿

 

 

在留資格認定証明書交付申請書

 

為什麼我要把它放在最後一個呢?

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跟我一樣為了這個而痛苦很久

*有需要列印在留資格認定証明書交付申請書請點 → http://www.moj.go.jp/ONLINE/IMMIGRATION/16-1.html

點進去後  在留資格認定証明書 → 而我選的是第9點留學

我是寫完EXCEL檔確認沒有問題之後老師才幫我換成PDF檔式的

 

view  

 

語言不用說我全部都是打日文

 

然後我光第一點國籍我就思考了兩天

一開始我是毫不猶豫的打了台灣

但後來想想正式文件是不是應該打中華民國

最後我是打了中華民國啦(網路上的範例是有打台灣的

 

日本における連絡先

我填的是學校地址

電話是填台灣的

入国予定年月日.滞在予定期間等都是寫大概就好了

滞在費の支弁方法這個我也很頭痛

(1)支弁方法及び月平均支弁額

(2)送金・携行等の別

(3)経費支弁者

選擇一個寫

只要是有關金額的地方都寫個大概就好了

我當初就是因為很多小細節苦惱很久

最後朋友都跟我說當初也都是填個大概

不然誰會知道實際帶去日本的時候會帶多少www

 

 

全部完成後就是等入學許可啦tumblr_mueqiinDJf1swmbf8o4_r1_400.gif  

我好像是我們學校這次要出去的留學生裡第一個拿到入學許可

最後曬一下我的入學許可

 

ae14a43bjw1et8o027fh8j20ku0ehmx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